端午|長周末結束 有市民提早回港避高峰 高鐵站、深圳灣口岸現人潮
【有線新聞】端午節長周末結束,陸路口岸出現返港人潮,部分人特地提早回港,希望避開繁忙時間。
三日端午節連周末假期來到尾聲,高鐵西九龍站,回港人潮開始陸續出閘,當中不少是趁假期去短途旅行的一家大小。周小姐:「去深圳灣、南山一帶,也是小朋友去公園、留在酒店玩。可能地方大一些,玩就不會覺得很多人,毋須很早預約、要排隊排很久,但要小心看好小朋友。」陳先生:「只是去深圳,(記者:深圳是否多人?)深圳也不是很多人,也是去看看博物館。」EDWARD:「沒甚麼特別地方特別喜歡,整體上也不錯。(記者:翌日要上學?)對、我不想上學。(記者:為甚麼?)不知道為何、就是不想。(記者:晚上能入睡?)能入睡、是不想那麼早起床。」
有市民擔心人多擠迫,提早結束行程回港。曾先生:「提早半天回來,現在乘下午3時多的高鐵。(記者:特地早一些不想遇到高峰?)對、應該晚上人流會有高峰。(記者:為何不早一天回來?)想用盡假期去玩。」
梁先生:「不是很多人,很快、5分鐘就能出來。(記者:比起預期?)比預期更快。」
深圳灣口岸外巴士站下午開始亦出現多條人龍,整個巴士站站滿等候上車的市民,有警察在場維持秩序。同一時間在港珠澳大橋,人潮相對疏落。運輸署已經督導本地及跨境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,預留足夠車輛及人手應對回港人潮。